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成功召开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23 11:5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于11月22日举行了“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有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数学教育系主任姜淑珍、副主任白洁、专业教师王增辉、赵彦军、陈庆文、张爽。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小奇、辅导员老师姜帆、赵婷。

会上,教师及辅导员们就所任教学科、结合班级特点、学生特点,针对学生管理工作畅所欲言,将本学期在课堂教学中、日常学生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学生进步、退步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具体来讲,2018级、2017级的低年级同学的共性:在学习上表现出更多的是对专业的强烈求知欲;在生活中表现出对大学校园的憧憬、对校园活动的热情及对未来的向往;在思想动态上,同学们更关心国家大事,特别是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良好的爱国教育;在日常管理中,通过辅导员老师的反馈,详细介绍学生情况,使每位教师更深入的了解每位同学的性格、生活习惯及课后学习细节。而2016级同学,大部分已经参加2018年度的教师资格考试,少部分同学在紧张有序准备考研事宜,还有一部分学生准备直接就业;在日常管理中,高年级的同学表现出更独立的生活态度和自理能力,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但是也有一小部分学生仍然处在迷茫状态,对未来没有规划,学习动力不足,成绩有所退步。针对这一部分学生,教师们详细讨论了解决方案,对每一位同学都逐一确定了帮扶办法。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改变学生学习状态,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毕业冲刺中。

姜淑珍主任对会议做出总结,表扬了教师和辅导员们的通力合作,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博采众长,合力杨帆,精准帮扶,调动内驱,做好期末复习工作,通过期末检测验证教师、学生们的成长和成功。(供稿单位: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  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

 

  • 附件【照片.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