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数学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7 00:00 点击数: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2018年8月20日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在今天齐聚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大家庭。一大早我校就挂起了新的迎新标语,鲜红的氢气球高高飘扬在天空中,各大院系迎新工作人员也在忙碌地布置场地,整个校园里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

为帮助新生群体可以尽快了解学校,认识校园,熟悉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故此本院系特于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在东区二号教学楼503教室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由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辅导员王小奇老师主持,2017级各学长学姐组织纪律。

会议中,辅导员主要针对大学生的宗教信仰、学习、生活做出了具体解释。

首先,当代大学生信仰问题是一个有着重大现实意义的社会问题,因为大学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作为青年只是分子,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选择,将直接影响到未来中国乃至人类的精神价值走向。本次调查,旨在了解宗教在大学生中的印象特点,大学生对宗教信仰的态度,并分析宗教信仰产生的原因,大学生容易收到宗教影响的原因,以及对当代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层影响,进一步分析了解。

其次,辅导员告诉我们大学最重要的是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特别是在中国。你如何对这个世界有自己的见解;在众说纷纭的说法中有自己的看法;甚至在问别人的问题时,自己有过一定程度的思考。起码你的人是独立的,特别是精神上。

最后,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