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训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学生管理 > 专业实训 > 正文

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2016级学生参加长春吉大附中第七届教育教学“牡丹奖”系列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并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着力于全面提高学生的教学实践与专业实习水平。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由数学教育系张爽老师带队于5月16日赴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参加了“培养学科素养,聚焦高考改革”研讨会暨第七届教育教学“牡丹奖”系列展示活动。张爽老师和2016级全系学生走进课堂,共同观摩学习教学技能。


优质课展示的首位语文教师借助多媒体,讲述案例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不仅吸引着学生,观摩学习的各位大学生也都跟着她的思路参与了问题的思考。老师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仪态自然大方,为优质教学观摩课开了一个精彩好头。第二位讲课教师采用全英文教学,这样的讲课方式注重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使学生更容易形成英语语感,奠定坚实的英语基础。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观摩见习活动,学生既领略到一线优秀教师的风采,又丰富其教学经验,学生能够接触到不同教师的不同教学风格和教学模式,将其优点进行内化,进而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和教育素养。

(供稿单位:数学教育系 撰稿人:李铭烁  审核人: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