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5 12:19 点击数: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及吉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有关文件和规定,学院将开始2019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请各院(系)组织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

本次测试对象为201520162017级本科生。我校教师自愿报名参加测试。

二、报名方式及考试安排

1. 报名方式:

学生由院系统一组织线下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教师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

院系负责报名的教师或学生,加入QQ947765032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信息。

2. 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2019325--43日。

2)各院(系)负责人需组织本单位学生核对报名信息,核对时务必由学生本人在报名信息表中签字确认,如因信息错误无法上传到系统中,由学生本人负责。

343日以院系为单位将测试费(现金)及《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名单》(带有学生个人签字)盖章或辅导员签字后交到西校区四号教学楼312室,(时间1500-1530),同时上交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41455674@qq.com)。电子报名表文件命名格式为:院系+人数+联系人+电话号。

4)学校测试站根据各院(系)上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名单》确认学生报名信息并上传到吉林省普通话测试信息网。资费及报名被确认后,才视为正式完成报名。

3. 测试时间:

初步定在4月份,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 报名表中标红字栏为必填写项,其它项可不填写,所给信息栏不得删改。

2.“证件类型”一栏选“身份证”,不得填写其它证件号码。

3.“职业”一栏选填:学生填写:非师范生;教师填写:非语文老师

4.“工作单位”一栏填写:院系及辅导员姓名,(如:文学院苏娜);教师报名填写:人事处。

四、普通话测试收费标准

  依据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规定:在校学生测试费每人次25.00元;教师测试费每人次35.00元。详见吉林语言文字网。

五、测试相关事宜

  1.学院测试站使用安徽科大讯飞公司的防作弊系统,需要现场扫描身份证,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现场采集的照片将作为普通话证书使用照片。

2.学院测试站使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题库提供的试题,测试者进行现场抽签,上机测试。

3. 本次测试不统一购买教材,如有需要,请自行购买。以下两种教材可二选一:

1)《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商务印书馆出版(购买地址:各大书店)

2)《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训练教程》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购买地址:人民大街6755号,省实验中学与物贸宾馆中间,吉林省教育学院楼内117室,联系电话:81179519)。

4. 根据吉林省测试中心的要求,考生自行了解测试内容及流程。可登录吉林语言文字网(http://yywz.jledu.gov.cn/show.php?contentid=490),查看测试流程。

5. 此次测试费由吉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收取,超过规定时间,省中心财务人员离开我院,测试费无法上交,报名无效。

6. 学生可以自行上网进行模拟训练。网址:http://www.isay365.com/。 

联系人:杨老师 84575068 手机18004422298

王老师:84575107

六、特别提醒

测试费用由省普通话测试中心派会计人员到我校收取,根据对方要求,报名测试费必须现金,并换成整钱(100元),所有零钱不超过50元,超过的请换成整钱。

 

附件:  报名表院系+人数+联系人+电话号.xls

 

 

教务处        

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20193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