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数学系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15:04 点击数:

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召开

“中小学数学教师应聘面试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数学教育系学生就业面试技能,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于1019日中午在东二505教室召开“中小学数学教师应聘面试指导”讲座,特别邀请了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惠泽校区小学部校长郝薇为主讲人。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数学教育系主任姜淑珍、全体辅导员、数学教育系2020级与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听取了讲座。讲座由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主持。

3B44E

郝薇校长是吉林省特级教师、吉林省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国培专家。郝薇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面试要点、认识教师、研究儿童三个方面为数学教育系学子带来了非常专业的讲解。招聘笔试和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郝薇校长从面试的流程讲起,涉及了试讲准备、着装礼仪以及面试过程中试讲标准、板书要求、回答评委提问等方面特别需要注意的细节。还结合优秀教育家的经历与自身工作经验,从“如何当好一名教师”和教育过程中的学生心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在指导过程中郝薇校长表示欢迎理工学院的各位老师到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惠泽校区进行考察交流,也欢迎数学教育系的同学们去认知实习,增长经验。


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战略统一起来,以充分的准备和自信乐观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

此次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的就业指导内容符合学生需求,为即将毕业的学子注入了无穷的动力。不仅使他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用人单位的需求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还明确了就业目标,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