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发布日期:2023-05-19 09:55 点击数: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长春人文学院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2021级和2022级全体同学于四月十九日正式开始军训。军训是指对非正式军人所进行的军事训练,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国家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和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同时培养了学生思想上的自立和生活上的独立,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这次军训不仅仅锻炼了学生的身体韧性,还锻炼了他们的精神和毅力。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仅学会了一些军事常识,还学会了如何尊重他人。军训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体验军人的生活,了解作为一名军人应遵循的基本准则。在与教官磨合的过程中,彼此交流着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对问题的看法,换位思考后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军队铁的纪律。

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仅学会了一些军事常识,还学会了更多的生活常识。内务整理是大学军事训练的必修课之一,是按军训内务规定对新生宿舍中被子的折叠与摆放,床铺整理,生活用品的摆放,室内整体清洁程度的要求。辛苦训练之余,也不乏乐趣。连队之间进行相互拉军歌,相互跑步竞赛等活动,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从《团结就是力量》到《强军战歌》,再到《打靶归来》,大家认真地学,大声地唱。

短短的军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性与纪律性,让他们学会了谦让和宽容,明白了团结合作力量的强大。军训不但可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可以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挑战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使人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