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工作 > 正文

寝室消防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12:4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由辅导员姜帆老师于2021年11月23日晚6:00在东二105召开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大会。

  首先,姜帆老师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宿舍火灾的危害性,使同学们认识到火灾给生命和财产带来的严重后果,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宿舍火灾形成的罪魁祸首:大功率电器、吸烟、质电器、明火器具等违规行为。老师指出各宿舍舍长同时兼任宿舍安全员,一定要及时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做好宿舍成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督导。

  本次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帮

助学生掌握和提高了应急防火技能及自救能力,使宿舍安全常记心中,为创建平安、稳定校园奠定了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