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基础数学学习方法指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1-25 09:16 点击数:

基础数学学习方法指导报告会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和价值观,将学风建设有机地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推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于1122日中午十二点在东二教学楼303教室开展本次“基础数学学习方法指导报告会”,数学教育系孙伟志教授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莅临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数学教育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老师。

会议伊始,孙教授分别从数学的分支和主要的基础教学进行讲解。孙教授首先从数学这门学科的特性出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举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是一门既有趣又有用的学科,强调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会议中,孙教授选取平时课堂中遇到的经典例题,教会同学们如何搭建属于自己的数学学习知识网络,以及如何通过锻炼来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孙教授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以底层逻辑、教学情况分析、方法与对策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数学学习提供了经验与方法指导。在孙教授的指导下,数学教育系的同学们对数学专业的学习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他激励同学们用于进取、敢于尝试、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战。

通过本次“基础数学学习方法指导报告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促使大家明确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能够调整改进学习方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努力学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