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数学教育系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3 18:45 点击数:

集体备课凝智慧,共同研讨促提升

---数学教育系教学研讨活动

《礼记》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集体备课能够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从而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数学教育系在东2教学楼308教室进行了集体教学研讨活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宋彦军教授、理工学院副院长孙慧教授和数学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首先,由杜卫雪和李芳芳两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实践课《函数的连续性》和理论课《同态和不变子群》,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参与度很高。

其次,在数学教育系主任姜淑珍教授的主持下,就两种不同类型的课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数学教育系的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就课程内容严谨性、逻辑性、饱和度、板书设计、课程思政、关注课堂和学生参与度等诸多方面,发表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理工学院副院长孙慧教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讲解清楚,学生互动好,参与度高,并建议两位老师能不能像高校长那样,走下讲台,走进学生。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宋彦军教授认为,两位老师的授课非常熟练,全程关注学生,问题设计合理,学生回答准确流畅,非常不错,是成功的两堂课,并希望两位老师像高校长的“五味俱全、百问课堂”学习,早日成为系里的骨干栋梁。

本次研讨活动为数学教育系全体老师打造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及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及课程建设工作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