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生培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0-21 08:15 点击数:

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分享座谈会

为增强我院学子深入了解考研意义、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20231016日理工学院的党委书记王春杰老师和数学系主任姜淑珍教授及数学系辅导员老师共同前往长春师范大学,开展了考研分享交流会及调研情况,并与考入长春师范大学的同学们深入交流。为正在备考的人文学子提供精准细致的考研经验。

数学系主任姜淑珍教授非常关心往届考入长春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学习情况,咨询本科课程是否安排不足,是否需要调整,对课程少的科目是否要进行针对性的学习,以及毕业后学生的工作规划和毕业去向,在读本科时应该继续加强和培养哪些课程,增加哪些知识储备更好的衔接本科与研究生阶段的问题。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郑直老师对长春人文学院理工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表示长春师范大学的数学专业是长春师范大学的王牌专业,希望长春人文学院备考的学子们能够积极报考长春师范大学。

副教授侯国亮老师表示,已考入长春师范大学的人文学生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和知识储备,但在实际操作与实践中有些计算软件的使用如Matlab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针对薄弱的课程进行调整,也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升自我,勤奋练习,完善不足。

苗凤华教授、杨颖副教授、董艳芹副教授都对我校考入长春师范大学的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希望他们能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并持之以恒的保持下去。也希望未来我校报考长春师范大学的学子们也能立足自身、勤学奋发、不负韶华。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老师细心询问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并对同学们提出真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可以回到学校,为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一场交流分享,谈谈考研经验,答疑解惑。为后续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传授宝贵经验,通过他们讲述自己在备考学习过程中的迷茫和困惑,全方位、多层次地分享了他们上岸的经验。同时,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扎实刻苦、全身投入到考研学习当中,有效增加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希望通过本次考研分享交流会我院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激励我院奋力备考的学子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坚定理想目标,理工学院将会永远作为考研学子在“研”途中最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