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重点积极份子培训专题报告之从两会看中国科技

发布日期:2022-04-23 10:59 点击数:

       420日下午2点,我校思政部驻理工学院理论助导员叶莹老师为我院20级第十八期全体积极分子开展两会期间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老师与数学教育系辅导员姜帆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叶莹老师在报告中讲述了“航天的历史与发展”的故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述了中国航空、航天到航宇的发展,激发了同学们对航天科学的兴趣。重点介绍了国家航天事业现状和我国在导弹、火箭等航天领域的发展成果。从“两弹一星”到“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变的是科技,不变的是中国航天人前赴后继,敢为人先,接续奋斗的精神。她指出在这个知识加速折旧和归零的时代,理工学院青年学生们需要激发内在驱动力,培养“远离浮躁、心无旁骛、勤于思考、敢于失败”的基本品质。在日常学习中要始终携带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基因,不畏难、不避难,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在职业生涯中多给自己开“外挂”,在持续奋斗中成为行业发展的“大牛”。

  

  王春杰老师总结到,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再到“北斗”“探月”“探火”,一代代航天人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实现了一个个“从0到1”的突破,开辟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要实现中国梦,就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也教育启发我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勇攀科技高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接续奋斗。王春杰老师还强调,现在抗疫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爱国,没有什么高不可攀的。我们只要每一名同学都认真遵守防疫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就是爱国。应用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科普教育课。“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同学们要紧扣时代脉搏,争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排头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一流学院建设新征程,交出无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