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21:27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珍爱生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待人诚信友善,能够全面发展自我。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于2021年9月8日下午2点在东区二号教学楼308教室为21级同学召开新生安全教育班会,此次班会由21级数学教育系辅导员王鹤老师主持召开。“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安全是永恒的话题,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聚一堂,寝室的集体生活是每一位大学生都必须经历的,因此寝室的安全尤为重要,班会伊始,王鹤老师便援引实例、形象具体的向同学们讲述寝室的规章制度,并督促同学们重视寝室安全问题、严格遵守寝室规章制度,在导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安全无小事,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寝室生活中一定是更安全、更舒心的!大学,是梦想启航的地方,王鹤老师强调大学不是堕落的开始,而同学们需要摆正心态,改变固有偏见,在步入大学之初,就要树立目标,踏实努力,王鹤老师的一席话,让许多正处在迷茫中的新生渐渐找到了奋斗的方向,少年志气当拿云,韶华岁月不可复,相信经过努力,同学们一定会有一个无悔的大学时光!“马先驯而后求良,人先信而后求能”,班会的最后,王鹤老师指出诚信为立人之根本,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真诚待人,这样不仅能够与人和谐相处,对于自身的人格魅力也会有很大的提升。在老师的讲述下,同学们明白了学好专业课的前提,是学会做一个素质高、人品好与真诚友善的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本次21级新生安全教育班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给迷茫的同学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引导学生以诚信为本,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提供充分的条件,有助于他们度过初入学校的迷茫时期,希望21级的同学们能够将此次班会内容铭记在心,以安全为本、友善真诚待人、踏实努力,相信你们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