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者协会成功开展“青春不散场,书香忆校园”主题捐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13:53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逢一年离别时,不舍与依恋萦绕心间,美丽的校园带给我们太多的珍贵回忆。为更好的利用图书资源,营造“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者协会2019523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东区食堂门口成功开展了“青春不散场,书香忆校园”的捐书献爱心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各部门已做好前期准备:线下利用条幅形式进行宣传;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自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主办单位提前将所需要的桌子、凳子摆放整齐。合理安排人员分工,以保证现场的秩序不会混乱。此外,为了使活动能够顺利的进行,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及各部长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以及合理的安排。活动进行中,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将会用饱满的热情来完成此次活动,以周到、礼貌的服务态度来听取同学们反馈的建议,从而做进一步的改进。同时还为前来捐书的小伙伴准备了小礼品,使同学们感受到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者协会所有成员们的热情,以及现场送祝福语,祝福大家今后有一个好的发展。活动后期,将图书搬运到指定地点,按书本类型分门别类,妥善保管,通过一本本书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当大部分孩子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时,却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民工子弟学生,因为家庭等各种原因,他们除了翻烂的课本以外没有任何课外读物,但他们仍然求知若渴。或许,一本旧书刊,就能改变他们的一生。因此,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理工学院也要为这些祖国的花朵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能获得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做出努力。此次活动不仅避免闲置资源浪费,还为后来者树立一个榜样,更有利于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建设。


书虽旧,情尤真。一本本旧书传承的是一种精神,一句句留言寄托的是一种期望。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者协会“青春不散场,书香忆校园”的捐书活动圆满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知识在热爱知识的人手中传递,让爱心在同学们之中传递。(供稿单位:理工学院撰稿人:赵婷 审核人: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