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训
您所在的位置: 本系首页 > 学生管理 > 专业实训 > 正文

数学教育系举办“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19 14:4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彰显数学教育系的师范特色。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举办“教师技能大赛”。该比赛包括“书法大赛”、“课件制作大赛”和“微课大赛”三部分内容。经过两天的预赛决出参加教师技能大赛微课比赛决赛的选手。于20196月5日下午2点在东区二号教学楼308教室举行“教师技能大赛之微”决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陈庆文老师,张爽老师,王增辉老师。同时,18级数学系的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项目主要是微格教学,每人只有五分钟的时间。根据这五分钟的教学,评委老师会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教法、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所讲内容都不尽相同。选手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巧妙的引导,以及课堂上的实时互动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在短短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同时参赛选手把初高中的数学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并且灵活的应对了课堂上的突发情况。

最后,张爽老师对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做出总结:她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不断自我完善,争取更大进步,通过比赛增强同学们所具备的教师技能。也所有的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早日成为优秀的教师寄予厚望

通过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不仅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而且提高了学生的教师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单位:数学教育系 撰稿人:王晨  审核人:张爽